ABOUT US

媒體報導

融入在地農特產品不斷創新,為傳統產業注入新思維

為提昇競爭力、走出獨特風格,以米麩鳳梨酥受總統府青睞作為今年元旦美國華府伴手禮的台南後壁區楊媽媽菓子工坊,轉型朝低糖無油的歐式麵包路線發展,重金禮聘旅澳洲麵包大師吳仁淵駐店教學,昨天舉辦成果發表會,議長賴美惠到場加油打氣,肯定楊媽媽菓子工坊一路走來對美味的堅持、帶動地方產業的用心,也期盼能繼續維持「後壁之光」榮耀。

楊媽媽子工坊以製作麵包起家,八十年時鳳梨酥還未風行,老闆楊國忠和牽手吳彩雲看到鳳梨盛產賤售相當不忍,加上兩個女兒楊淳惠、楊慧君都是學有專精的烘焙高手,用麥芽熬煮出純鳳梨餡,研發出全國唯一的米麩金饌鳳梨酥,在二○○八年台灣燈會打響知名度,今年並受總統府青睞,從全國十家競爭者評鑑中脫穎而出,做為美國總統元旦伴手禮。

近年國內類似店家如雨後春筍,為走出自己的路楊國忠決定大刀闊斧改變路線以歐式麵包為主、台式麵包為輔,禮聘旅澳復興空廚西點主廚吳仁淵駐店教學,利用天然發酵的酵母做出結實有彈性的歐式麵包。

賴美惠表示,從鳳梨酥到在地稻米,楊媽媽菓子工坊融入在地農特產品不斷創新,為傳統產業注入新思維的努力令人欽佩,以自己吃的安心為理念做出最好的食品,一路走來對食安的堅持和用料實在更是難得也累積口碑,希望精進轉型後能再度成為後壁之光。